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深情或愚昧

Met u in a rainy day

We both know we can feel the same

这难以自拔的沉醉


到底是深情或愚昧





下午的天有些阴暗,有种暴风雨来临前的韵味。霍梅的车静静的行驶在马路上,过往的车辆有些多,司机的开车技术还不错,没有过多的颠簸。她看着窗外,终究是不放心吴晓光,拨通了吴晓光的手机。


与其说是不放心吴晓光,倒不如说是不放心刘云天,她了解刘云天,绝对不可能那么好心,只是这吴晓光蠢得跟头猪一样,要不是负气离开,她又怎么会投奔他,想来确实有些后悔,不过,路既然已经走了,又怎能轻易认输?其实,一方面她离开是因为刘云天没有跟他说实话,她以为刘云天会和罗紫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也想证明给刘云天看,她霍梅,不比其他人差。人总是会被欲望冲昏头脑,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欲,就是刘云天。


手机接通,霍梅直接开门见山:"吴总,刘云天都介绍什么人给你认识了?"


"大房地产商,怎么了?对了,我现在有新的想法,回去我在跟你说"吴晓光的语气里有对霍梅的不屑,轻蔑,也有对于刘云天给他介绍了人而沾沾自喜。其实霍梅心里是看不上吴晓光的,目光短浅,注定做不成大事,凭他还想和刘云天玩,刘云天分分钟能弄死他,要不是她以对刘云天的了解在这撑着,晓光快递今天还在不在都是个问题。


"你可千万不能信他,刘云天是不是想让你转做房地产?"霍梅虽是向吴晓光询问,用的确实笃定的语气,凭她对刘云天的了解,这种圈套,恐怕也只有吴晓光这个蠢货会信了。


"你怎么知道的?"吴晓光有些惊讶。


"他是想让你置换物流地产"霍梅有种骄傲,她才是对刘云天最了解的那个人。


"行了行了行了"吴晓光有些不耐烦,挂断了电话。


"吴总"霍梅焦急的叫了吴晓光一声,电话里却传来忙音,霍梅有些无奈,心里确实担心吴晓光真的会上刘云天的当,吴晓光虽然是烂泥扶不上墙的阿斗,但毕竟现在在某种意义上,吴晓光也是代表着霍梅。他败了,也就意味着霍梅在和刘云天这场战争中败了。


"掉头"司机有些惊讶"不去宁波了?"

霍梅可不想输。


酒会上筹光交错,刘云天和路晓鸥正在攀谈,门外却传来激烈的争吵声。


"我跟你说了,我做事,不要你管。"


"怎么了,怎么了"大厅外面传来吴晓光的怒吼省,伴随着吃瓜群众的窃窃私语。路晓鸥随即走了出去,看到吴晓光正对着霍梅发火,正对上霍梅眼睛,倒显得有些不自在。刘云天也紧随其后,带着一丝的骄傲也得意,或许还有自私的期待。


他没有看向吴晓光,也没给其他人眼神,一双眼睛看似不经意却是直直的盯着霍梅。对上她波光流转的眼眸,刘云天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心疼。


霍梅大庭广众之下被吴晓光斥责,面子上自然觉得挂不住。眼眶已经微微有些泛红,眼下看着刘云天,更是觉得委屈万分。


如果不是刘云天不安好心,她又何必跑回来,大庭广众之下受此羞辱。这样想着,鼻子竟然开始一阵阵的发酸。


"吴总,看来我们的确有些障碍,刘云天特意强调了一下障碍,眼神状似无意的瞥了霍梅一眼,其实是做给吴晓光的看的。果不其然,刘云天说完之后作势要走,吴晓光连忙拉住刘云天"没有,刘总,您放心,绝对没有。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她是被云天商城开除的,她口口声声骗我说要做更大的事,所以自己离开"霍梅听到吴晓光的话,觉得不可思议,看了他一眼,正对上刘云天的眼睛,霍梅紧紧的握住自己的双手,万众瞩目的羞辱,这种滋味不亚于当年她被刘云天戳穿的场景。伤心,绝望,后悔,失落在霍梅心理翻涌开来,却也只是将眼眶映的更红。


霍梅只是呆呆的站着,像个尸体一样,她没有听清楚吴晓光后来说了什么,反正不过是喋喋不休的向刘云天表明自己的衷心罢了,前提是去诋毁她。


无措的找寻着可以聚焦的焦点,看着路晓鸥,她的眼里是心疼,这个是她一直想要去超越的人,也大概是真正关心她的人吧。正想着,却看到路晓鸥一杯红酒泼到了吴晓光的身上,霍梅和刘云天都震惊于路晓鸥的举动。霍梅却是更加难受。



霍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她记得离开的是看了刘云天一眼,他却像是心虚似的躲避了霍梅的目光。今天这场戏,还真的好好的谢谢刘云天。


上海的晚上和白天其实没什么区别,一样的繁忙,一样的孤独,一样的快节奏,只是多了灯火阑珊。


不知不觉掉下的眼泪,也可以习以为常。


其实不开心的时候自己开着车在街上漫无目的的开车是很舒服的,它可以让你暂时放空,不去想那些难受的事情,就像紫外线可以治疗抑郁一样。但是思绪的放空开车很容易出危险,霍梅打死没想到自己会撞车,更没想到,撞到的是刘云天的车。




"现在看清吴晓光的真面目了?"霍梅没想到刘云天会不要脸的让自己去请他吃饭,而自己头脑一热,居然就答应了。


"也看清了刘总的真面目"


"我以为你会谢谢我"


"我当然要谢谢刘总了,废了这么大的劲让吴晓光钻进你的圈套。也要谢谢刘总的添油加醋,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被羞辱。更要谢谢刘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霍梅虽然是面带微笑的说出这些话,可是刘云天能感受到她情绪的波动。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霍总好像和这句话更配吧"刘云天面无表情,可霍梅又看见了当初初见的场面,那是她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每次想起来,都仿佛还是昨天。她心里的愤怒,自卑被挑动起来,脸上也是冷的不能再冷。


"谢谢刘总的夸奖"霍梅还是努力安抚好自己的情绪,不让它外露,至少在刘云天面前不可以。


"还没有玩够吗?"


"刘总此话怎讲?"霍梅挑了挑眉,烈焰的红唇在灯光的打映下显得更加诱人。


"你知道的,吴晓光成不了才,你跟着他没有一丝丝的好处。"其实刘云天的意思是想让霍梅回来,只是骄傲如他,每次话到了嘴边,总是变了一个味,像是蜜饯带了刺,只能在被刺的遍体鳞伤后才能尝到里面的甜。


"我跟着刘总又得到什么好处了?无尽的嘲讽,每天被你损被你骂?"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其实霍梅已经快要撑不住了。这么多年,她遇到刘云天,总是会或多或少的败下阵来。


"霍梅,我"



"刘云天,从我毕业起我就跟着你,这么多年,我照顾着你的生活起居,帮你处理生意上的事情,当你心情不好时的垃圾桶,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心甘情愿"泪水夺眶而出,霍梅想忍着,无奈却止不住。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遇见你之前我一直在逃,站在路晓鸥的身边,我永远就是一个陪衬,所以我想逃。遇见你之后,我不想逃,因为我怕我逃了,你也就溜走了。所以我一直在等,可是现在我连等的资格都没有了"


霍梅哭的不能自己,这个世界上,最伤心的事,莫过于心碎了,还得自己一片一片的粘起来。


"霍梅,你有考虑我吗?赤裸裸背叛,给我难堪,我不生气你的离开,只是你最起码要高贵的对待自己吧,去投奔吴晓光,是你对自己的放肆"他只是心疼霍梅,只有自己可以欺负的霍梅,凭什么要去受别人的气。


"刘云天,你看,你根本就不懂我,我为什么会投奔吴晓光?你以为我想吗?"



"我承认,我有野心,我任性,我曾经拼尽全力,只想获得一张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场券,可是到头来,终究是我的一厢情愿,我的世界,你不在乎。"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在乎呢?"刘云天的语气软了下来。


"那不过是你认为的在乎,不是我想要的,刘云天,你知道你错在哪儿吗?你错在不该让我感受到不属于我的期待,让我的贪心的想要得到,一步错,步步错。如果我们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我向你走了九十九步后,你依旧纹丝不动。我像个小丑,演着自己独角戏"




刘云天还想说点什么,却被霍梅打断"刘云天,我把欠你的都还给你了,你把骄傲还给我好不好?"霍梅没有理刘云天,拿着包径直的走了,留下刘云天默默注视的眼神。


他的腿有千斤重,迈不开想去追她的脚步。


很多时候,我们都恨自己不够坚强,为什么不能强大到没有软肋,这样便就没有人能够伤害到我们。



而对于霍梅来说,她甚至某种意义上希望刘云天是她的软肋,期待着遍体鳞伤。



想了想,霍梅还是发给了刘云天一条短信。或许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刘云天,是你给了我光,也是亲手将我推向地狱"


霍梅从吴晓光那辞职了,也从这个城市离开了。


刘云天找不到她。


刘云天,我真的好爱你啊,我曾以为离开了你我能忘记你,可是留下来的眼泪告诉我,我在说谎。


一年后



晚风可以帮人们吹去一天的疲惫,也可以吹走过往,站在风里,可以思考很多事情,也能回忆很多事情,想念许久不见的故人。


"好久不见"


霍梅的心里一颤,纵然过去了再久,刘云天的声音照样可以激起她心里的涟漪。


"等人吗?"刘云天按耐住内心的激动,他好不容易从路晓鸥的口中知道霍梅的消息,这么多年的黑暗像是终于赢来了曙光。


"不,我在等风"霍梅的声音的很轻,伴随着晚风,飘向远方。


"等风?"


"刘云天,我在等风,却不在等你"霍梅轻启红唇,好看的眼眸里是满是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



"霍梅,你听说过一句话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站在桥上看你,你以为你爱我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又怎知我也是害怕才不敢前进。"



"你说,我们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你向我有了九十九步,那么,最后一步,让我走向你,用我的余生。"



霍梅没有说话,只是笑笑。



夜幕悄悄的降临,天上只有几个顽皮的星星在吃着糖果,微风浮过,湖面上荡起一圈一圈的波纹,几片树叶随着风的飘动流向远方,一切都好不自然。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人潮拥挤中只有一双紧紧握着的手。




激情短打,写的不好,见谅🤪








评论(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