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暗欲(四)

预警!!!!伪刑侦!!才疏学浅,专业知识少之甚少,如果有大佬发现错误,欢迎来指教。感谢!😊本文为言情,如果有喜欢刑侦的朋友们不建议继续往下看。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架空】人物私设,性格为原型,可能会有部分出入。随缘更新。



写的很乱,大家多多包涵。


这边刘云天和何安正较着劲,那边门却打开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快步的走进来,连门都没有敲。


"院长,刚刚有一台手术需要你签字"


"果儿,你快看,谁来了。"林果儿顺着何安的视线望过去,惊讶中带着高兴。却有着一丝的尴尬与不安。


"果儿"霍梅轻轻的叫了一声,带着久违的微笑。


"霍梅,是你?你怎么来了。"


回去的路上,刘云天主动搭话"你和何安认识?"


"嗯,同学"


"那个林果儿也是?"


"嗯"霍梅并不想过多的和刘云天聊何安和林果儿的事,尤其是林果儿。


"你对何安有点不一样啊"刘云天抬头看向天空,余光却一直在霍梅的脸上,观察她的变化。


"很熟,自然不一样"霍梅给了刘云天一个白眼。


刑警办公室。


"小梅姐,我刚刚去档案室,发现一年前也有个女孩被杀了,而且同样也是被挖了一颗心脏,因为是通过黑市交易的,线索很少,所以并没有找到凶手。"


"嗯,这个案子我知道"霍梅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这不是她的风格,或许是今天林果儿的出现使她的情绪出现了异样。因为刘云天和小苏在,所以今天霍梅只是简单的和林果儿寒暄了几句,顺便问了问何安对李清然的认识。可惜,何安只是知道李清然,其他的一概不知。


"梅姐,那这两件案子是不是可以并案侦查?"


"并案侦查仅仅是因为都被挖了心脏是不足以支撑的,而且时间相隔太大。让我好好想想,你先出去吧"霍梅揉了揉太阳穴,显得疲惫至极。再次见到林果儿,她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她,可是却又说不出具体的,眼下案子又这么忙。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起来。


深夜。


"梅姐,梅姐,快一起来吃点东西吧"小苏提了一堆东西闯进了霍梅的办公室。霍梅看了看小苏手上拎的东西,说实话,其实她并不是很想吃,只是觉得会浪费小苏的好意,便拿了一包饼干。"剩下的我不用,你拿出去给大家分一下吧"


"大家都有啊,这是给你的"小苏的嘴里还在咀嚼着,显得有点含糊不清。


"我有这个就够了"霍梅向小苏摇了摇自己手里的饼干,小苏看到霍梅是真的不吃,便也就将东西拿出去跟大家分享了。


还没走出去,刘云天便推门而入,小苏赶紧将自己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叫了声"刘支"


刘云天看了看小苏,嗯了一声"外面有吃的",小苏说了声"谢谢刘支"便逃也是的出去了。


"他为什么这么怕我?"刘云天拎着东西到霍梅的对面,边打开东西边对霍梅问道。


"你说呢?"霍梅想起在学校的那段日子,刚开始,她也是像小苏这样惧怕刘云天,那时候,她最恨的就是刘云天,恨不得杀了他。


"我怎么知道,给你买的烧卖"霍梅看着眼前的烧卖,她没有想到,刘云天会记得她喜欢吃,今天的糖葫芦她就已经很惊讶了,霍梅看着刘云天,他好像变了,和以前不太一样,好像更食人间烟火了。


"我了解一下,你们这一年前也有个女孩被杀了,和这次一样,被挖了心脏,我找法医问了一下,当时的尸体被发现是已经腐烂的很严重,已经提取不到什么关键证据,但是据法医所说,这次的案件和之前的那起案件,作案手法很相似,不排除是同一人所为"刘云天趁着霍梅吃东西的时间,和她聊起了案子。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案件让他觉得有些古怪。


"一年前被杀的是个女孩,黑市交易的,线索不多,据当时的调查结果,她应该是被人黑了,所以才会在被挖了心脏。只是人员杂乱,我们当时并没有查出结果,这个案子也就一直耽搁到现在。"霍梅顺着刘云天的思维,回想当初的案件,这情景,仿佛又回到了他们一起办案,默契十足的样子,就好像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如果没有那件事,他们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让皓晨让两件案子做一下对比,或许可以看出是不是同一个人作案,顺便让痕迹科的看一下。"霍梅吃完最后一个烧卖,对着刘云天说道。


"你说,凶手如果是需要心脏,那么为什么时间会相隔这么长,要么就是还有受害者被杀害了我们不知道,要么就是之前的心脏出了问题,凶手需要新的心脏。"


"梅姐,有人口失踪案,本来是不归我们管的,但是失踪者的父母坚称自己的女儿可能已经遇害了。"


霍梅觉得很奇怪,这年头,谁不盼着自己的孩子好好的,怎么会坚持说自己的女儿自己遇害了呢?


刘云天和霍梅在大厅见到了失踪女孩的父母。


"我女儿已经失踪一天了"母亲泣不成声,父亲还算镇定,可以回答警方的问题。


"她没跟你们说去哪吗?"


"没有"


"也许只是出去玩了,或者去朋友家里了,有问过认识的人吗?"


"我女儿她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吃药,她每天的药都是我们准备好的,只有一天的量,而且我女儿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从不出去玩,也没什么朋友,警察同志,你说,我女儿会不会已经……呜……"


"先别往坏处想,我们会想办法找到她的"霍梅虽是安慰着,可心里又有几分把握呢?


"你女儿最后的呆在哪里?说一下昨天的情况"刘云天向失踪者的父母问道。


"我女儿只是在医院上班,按照往常的时间她昨天五点钟就应该回来了,可是到了六点也没有见她回来,我们以为是医院有事,可是后来我们打电话给医院同事的时候他们说我女儿早就已经走了。"


"你女儿在哪个医院上班,或许是今天对何安的印象很深,刘云天开口就问了这个问题。


"嘉和医院"




评论(1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