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恃宠而骄(九)

"医生,医生,他怎样了"手术室的灯灭了,吴美音像一个溺水的人突然找到了救命稻草。


"噢,你们不用太担心,他就是头部受了点伤,导致暂时性休克,我们已经替他包扎好了伤口,稍后会送他去病房。"


"医生,他这个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宋一帆此刻也很着急,毕竟他就元宋这么一个儿子。这么多年他一直就顾着工作。对他,终归是愧疚的。


"哦,这个应该不会,稍后我们会做进一步的检查。"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吴美音不停的用这句话来催眠自己。


病房里,吴美音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元宋,为什么自己要答应他去参加舞会,如果自己没有答应,他就会重新找一个舞伴,这样,那个人就不会来找元宋的麻烦,打着自己的借口。那这样,元宋就不会受伤。


还好,还好,他没事。真是个傻瓜,为什么要替自己挨那么一下呢?看着你受伤,比我自己受伤还要痛啊?你知道吗?


吴美音和宋一帆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宋一帆难得没有去忙工作。人啊,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东西放在那,你或许不会太在意,也不会太在乎,但当你知道你有可能会失去他的时候,才会珍惜。


这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只在乎失去过的,却会懂得珍惜。


"元宋,你醒了,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吴美音看见元宋醒了,又是高兴又是担忧,她已经守了他一晚上了。


"你是?"元宋此时一脸迷茫的看着吴美音。


"元宋,醒了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宋一帆大概是元宋醒来高兴过了头,根本没有听到元宋说的话。


"爸,你怎么在这,这是哪?"元宋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让他确定他这是在医院。"我为什么会在医院?"


"你昨天被人砸伤了,好了,这事咱们先不说了,你先告诉我,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就是头有些疼。"元宋用手撑着头,闭上眼睛,轻轻的晃了晃。


"元宋,我是谁?"吴美音被元宋一句"你是?"给问懵了,好半天,她才反应过来,带着期待的目光,只是,这世上的大部分事都是不尽人意的。


"你是?"又是这两个轻飘飘的字,可是他们对吴美音来说却好像有千斤重。


"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美音姐啊"吴美音看着元宋的眼睛,说话的语速很慢很慢,似乎在引导元宋。


"美音姐?我不认识你啊"元宋被吴美音的话说的越来越懵。


"元宋,你不记得她了吗?"元宋摇摇头,示意自己是真的不知道她是谁。


"医生,医生"



"根据CT和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他的脑部有积血,血块还比较大,加上他的反应,我们可以确定他应该是失忆了。"


"那为什么他记得他爸爸,而不记得我"


"你是?"


"这是我太太。"宋一帆向医生解释道。


"哦,这个也有可能,医学上叫做选择性失忆症。就是他会选择忘掉一些人,他不想记起来的,或者对他而言是特别重要的。"


"那他还有可能记起来吗?"吴美音的声音都有些颤抖,手不自觉的握紧。


"这个要看病人的情况,有可能他过一段时间就会想起来,有可能一辈子都想不起来。你们可以试图做些引导,但千万不要刺激他。"


"一辈子,一辈子的想不起来?"


"我妈呢?"吴美音还在想着医生的话,身后的元宋问道。


"哦,元宋,我已经给你妈妈打电话了,但她暂时还赶不回来?"


"这就是你和我妈离婚后新娶的小娇妻?"元宋看着吴美音,语气不善,笑得一脸玩味。


"你们可以走了,不用在这假惺惺的了,我没事"


"元宋,你失忆了,头上还有伤,让我留下来照顾你吧"此时的元宋让她想起了初见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像个小刺猬,浑身带着刺,见到人就扎。尤其是对她。


"失忆?你有必要出现在我的记忆中吗?别在我爸面前装好人了。"


"元宋,我,"吴美音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她无法想象元宋会这样跟她说话。


元宋记得一切,却唯独忘记了吴美音。他记得他的父母离婚了,妈妈也重新找了个男朋友。爸爸常年工作,难得回来一次。所以他和宋一帆的关系一直很紧张。连带着,对"后妈"的反感,所以他对吴美音的印象非常不好。


"滚吧"元宋看着吴美音和宋一帆没有离开的打算,坐在病床上,一脸冷漠的说道。




评论(1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