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局中局(二)

"所以,下一步你想怎么办?"说话的人喂了一颗橘子放进了霍梅的嘴里。


"先住两天吧,没事发几张病危通知书出去。"霍梅接过剩下的橘子,漫不经心的说道。


"我可以感觉到他应该是对你有感情的,凭他对你泄露远方快递私拆包裹的事情,还有你车祸的消息一出来他现在就赶到了,所以,我们之前分析是应该正确的。只是你,有把握吗?"


"我要的不是这种感情,在他心里,路晓鸥永远都是高高在上的女神,神圣的,不可侵犯的,而我,永远都是躲在阴暗处的骗子。"霍梅高傲的眼睛里此刻还是流露出一丝的落寞,她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许某种意义上她也不清楚。


"那就按之前的计划办,我希望你可以认真的考虑一下我之前的建议,一个人在感情上受的伤,要想复仇,就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所以啊,他怎么对我的,我就要怎么还回去。"霍梅看着监视器里的刘云天,本该无比狠戾的她,为什么看到他这副样子,内心深处居然还是心疼。她努力的摒弃这种想法。却越努力的不去想,他就越扎根生长。


"刘氏集团好像出了一些问题,让你查的都查了吗?"霍梅对着面前的人询问到。


"sure,刘达投资了一笔生意,亏了,加上美国华尔街金融危机的影响,刘氏有虽然影响,但问题不大。所以啊,宝贝,我会为你加一把火的"说话的人笑脸盈盈。


"好的,就看你的了"霍梅努力想做出一副俏皮的样子,却无奈怎么也做不出来。笑,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刘云天坐在医院的沙发上,两只手撑着头,因为血液的不循环,已经有些胀红。路晓鸥则一直抱着姚远哭。天已经黑了,他们在这呆了快一天了,却连霍梅的面都没有见到。


"不好意思,先生小姐,请问你们是有什么业务需要办理吗?我们这里是私人医院,你这样一直呆在这里,实在是,"护士欲言又止,其实她是刚刚按吩咐来给他们几个下逐客令的。


"我们找人,我们找人"路晓鸥的声音已经接近桑哑,霍梅看着路晓鸥有些心疼,虽然她一直活在她的影子下,但不得不说,路晓鸥对她是真心的,只是事已至此,别无他法。等找到合适的时机再和她解释吧。不过,她很喜欢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就像冷冽的风雪中有人给你送了一把伞,虽然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但总比没有好。


"请问你们要找谁?"护士的演技不错。明明知道他们找的是谁,却也是耐着性子陪他们演戏。当然,她只知道是有人来让她轰他们走,其余的,一概不知。


"我们找今天出车祸被送过来的霍梅。她怎么样了。"路晓鸥的神情充满担心,刘云天则一直紧盯着护士,他希望从她的嘴里蹦出来的话是,"哦,霍小姐没事。"可惜不是。


"她情况比较危险,刚刚医生还下了病危通知书。目前就看她自己了。挺过去她就可以活下来,否则,情况危险。"刘云天感到自己的心口一颤,病危通知书,霍梅怎么会这么严重?他的内心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噬,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只剩下麻木和不知所措,心里什么也装不下,只剩下担心与害怕。


"医生,医生,我女儿在哪里?"来的人是霍梅的父母。


"您好,请问你们找谁?"护士不认识霍梅的父母,这样说也正常,当然,要是现在就认识了,岂不是太假?


"霍梅,霍梅。我们找霍梅。"霍父中气十足,霍梅今天也才三十出头,霍父霍母结婚比较早,今年也才五十多,保养得当,所以看得很年轻。


"好的,请跟我来,这边请。"


"哎,护士,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去?"姚远心直口快,直接就问了出来。


"不好意思,这是病人家属吩咐的。"护士带着霍父霍母离开了,留下刘云天三个人呆呆的呆在原地。


"病人家属?她哪有什么家属,叔叔阿姨不过才来?"路晓鸥喃喃自语,她对护士所说的病人家属感到迷惑不解,霍梅的父母才到,所以亲戚什么的,肯定不是,她在这边没什么朋友,所以,这个病人家属是谁?路晓鸥的敏锐的确非同凡响。


"护士,你能不能帮我们问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到霍梅?"路晓鸥悲伤了一天,现在总算有些冷静下来了。


"好的。"


"怎么,见还是不见?"霍父霍母刚刚过来看了霍梅,老人们看见霍梅这个样子,哭的泣不成声,霍梅实在是不忍心,她这一生,最希望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尤其是自己的家人,那一瞬间,她真的很想打自己,因为在她的心里,她自己怎样都没有关系,但是不能伤害到自己在乎的人,终究是没忍住,霍梅装作没事醒了过来,在她的内心深处,柔软的像棉花糖一样。霍父霍母为了不打扰霍梅休息,已经去之前为霍梅准备的房间里休息了。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


"见啊,为什么不见,我到要看看他叫了我会怎样?"霍梅的内心是矛盾的,一方面,这么多年来刘云天变态的宠爱不是她想要的,路晓鸥是她们之间存在的障碍,另一方面,她到现在对刘云天还是抱有希望,她内心的深处希望看到刘云天为她担心,让她可以感觉到他是在乎她的。这种矛盾体在霍梅的心里相互拉扯,谁也不肯认输。


"明天吧,毕竟刚下了病危通知书。怎么着也不能现在见啊,你好好休息,我去把该处理的事情处理一下,毕竟刘云天和罗紫薇可是要准备联姻的。刘氏这个时候的危机是我们的绝佳机会。"


霍梅看着监视器里的刘云天,终究是心疼大于报复的快感,她关了监视器,准备休息了,毕竟明天还有一场大戏要上演呢。事实上,她是不忍心看到刘云天这副样子。她不能让刘云天的这么脆弱来瓦解她用恨意做成的监牢。


"父亲,操纵刘氏的资本现在时机还不成熟吧?"罗紫薇到了一杯酒,放在了罗雄杰的桌子上。


"我知道,本来希望你们联姻来加快我们的速度,不过眼下刘云天似乎没这个打算,我们的人说,他今天本来都已经到了美国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他下了飞机就立马又飞回去了。"罗雄杰品了一口酒,脸上没有半分表情,像他这种人,喜怒哀乐早已不形于色。


"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为了这个人"罗紫薇打开电脑将霍梅的照片给罗雄杰看。"这个人?一个女人?"


"是的,今天国内传来消息,她出了车祸,云天商城的总裁助理霍梅"罗紫薇不咸不淡的将事情复述给罗雄杰听。她对刘云天今天爽约一件事并没有多大的感觉,她和刘云天接受的教育一样,为了资本而服务,只是不一样的是,刘云天有自己的价值观,而她,或许已经完全被腐蚀掉了。


"就他这样,还想接管刘氏,和我们斗?你多去接近一下刘云天,不过千万要小心,刘云天,不是刘家那群老头。我们也不是必须要和他联姻,现在,应该是他求着我们才对。"罗雄杰看着霍梅的照片,平静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一个不屑的笑跃然纸上。


"几位,你好,请跟我们来,霍小姐的家属已经同意你们去看望了,只是时间不能太长,毕竟霍小姐刚刚脱离危险。还没有醒过来。"刘云天和路晓鸥他们在医院等了一整晚,路晓鸥不愿意走,姚远自然陪着,至于刘云天,早已在刘达打了无数个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将手机关机了。


刘云天忐忑的跟在护士的后面向霍梅的病房走去。他将手握成拳头放在自己的嘴巴上,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小梅,小梅。"路晓鸥穿好防护服看到霍梅抓住她的手,可是躺在床上的人没有说话,她就这么静静的躺着,美的好似一副血画。


呆了一会儿,路晓鸥才想起刘云天一直站在自己的后面,她擦擦眼泪,回头看了看刘云天,离开了重症监护室。


路晓鸥走了,病房里只剩下刘云天,他缓缓的坐下,看着霍梅,看着她一动也不动的躺在那,他的心难受到了极点,他喜欢干的,固定成形的东西,讨厌一切鲜活的。可是霍梅不一样,他不想看见她现在这样冷冰冰的躺在那,像一把刀子,剜自己心里的肉。


他就这样看着她,说了一句对不起,随即底下头,握住了霍梅的手,他握的很用力,两只手一起将她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霍梅的手很冰,他好害怕自己再也捂不热了。温热的手传递过来的温度却没有融化霍梅心里的寒冰。


躺在病床上的霍梅,听见了刘云天的对不起,心里五味杂陈,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跟她说对不起,她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或许他真的是在乎她的吧。但是他却始终没有给她一个确信,她没有办法确定。或许只是因为她现在这副样子,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愧疚罢了。


霍梅不禁嘲讽,刘云天,你对我,就只会嘲讽和只有三个字的对不起嘛?那你可曾知道,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可以换来对方的没关系。我用泪水和伤痕换来的对不起,不值得我用没关系去回答你。


"霍梅,你起来啊,你不是最喜欢和我顶嘴吗?你现在怎么不顶了,你不是最讨厌我说你是偷路晓鸥账号的贼吗?你起来反驳我啊。"刘云天虽然言辞激烈,可声音却轻柔的不行。可是倒映在他眼睛中的人依旧是没有反应。



有时候,最怕的,就是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面对着面,心却好像隔了万道高山,无法逾越。


刘云天就这样握着霍梅的手,看着她,不说话,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直到路晓鸥的进来。"刘云天,刘达打你手机打不通,打到我这来了,他说有非常紧急的事,好像什么罗紫薇找你。"


罗紫薇,又是这个罗紫薇,刘云天离开了,把霍梅好不容易燃起来的一丝希望的小火苗扑灭了。资本结合,王子和公主,刘云天,是不是我不变成公主就没有办法和你并肩而立?童话般的故事我就不配拥有?


你对我,到底是什么?你所谓的对不起,不能弥补你带给我的伤害,它不能抹杀我内心的痛。因为不是每一次伤害都能够被原谅。你的对不起,没有换来我的没关系,很公平,就像我对你的爱,不也没有得到回应吗?


刘云天,我承认我爱你,爱到你每次的嘲讽我连翻脸的勇气的没有,爱到连我自己都恨自己。现在,我要学会怎样不再爱你。把爱你变成爱过你,因为我伤不起了,我的腿伤了,但他可以好起来,但是我破碎的心应该怎样去修补?


夜,很冷,像有一团冰包裹住了霍梅。敏感的人是听不得那些你以为的好话,就像在重症监护室里刘云天说的话,原来他一直都认为我是贼。霍梅靠在床头,流下了一直忍到现在的泪水,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她自己了,她不禁想问自己,这样的报复有意思吗?伤害的究竟是谁?没有人在乎的报复,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她累了,想放弃了,或许只是现在她脆弱下的想法,或许是一直埋在心里的种子。或许她对刘云天的执念还没有放下。


"我听说刘云天要和罗紫薇联姻了?罗家最近和刘家走的很近,几个大项目都有合作。"门被推开了,霍梅快速的调整好自己。跟刘云天的这些年,她已经学会了在他每次的嘲讽中处变不惊,即使真的伤到了,也可以马上恢复到那个完美无缺的霍梅霍秘书。


"哦,是吗?无所谓。"霍梅今天的确有些累,刘云天在重症监护室里说的话,以及路晓鸥的话都让她疲惫不堪。


"无所谓,亲爱的,我没听错吧,这男人,你可不能这么惯着,你别忘记了,我们也是有能力的,想阻止他们联姻,不是不可能。只要你想,我就帮你。让她们知道,我们不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更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宝贝,你干嘛这么委屈自己?"


"我爸妈那边先照顾好,再过几天,就说病情稳定下来了,然后宣布失忆。从新换一个身份,从新换一份记忆,从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再以全新的面目去面对那些我想要面对的人。这几天,我谁都不见。"





注:本文中的霍梅和原剧中的离开刘云天后的霍梅很像,但绝不是不是什么坏人,在她的内心深处,是绝对善良的,只是这个阶段,她的感情处于下风。刘云天的一味的自以为是让她觉得很累。她内心的骄傲感与不服输的拼争会占据。



评论(1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