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稳稳的幸福之失落的痛楚(中-下)

"梅梅,你起床了吗?早饭都已经做好了,你先起来吃点,待会直接吃午饭了。"霍母在外面轻轻敲门道。霍梅回来后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早上霍母也没有很早叫她起床,没想到都快中午了。

"啊,好,妈,我马上起来。"霍梅抹了抹眼角的泪,迅速恢复好情绪,对着门外的母亲回答道。

"好,你慢点,不着急。"霍母一直对女儿很是疼爱。

"爸"霍梅打开了房门,对着客厅里坐在那一言不发的霍父叫到。平日里霍父都会在练字,今日这是怎么了?

"嗯,你起来了,你妈已经把早饭弄好了,"霍父还在为刘云天生气,不过面对自己的宝贝女儿,还是恢复了往日的温和。

"好"霍梅只是简短的答了个好,她最近情绪不好,做什么事都感觉没有精气神。

"梅梅,妈给你做了紫薯粥,你先喝点,待会吃饭的时候鸡汤就好了,还炖着呢。"

"嗯,谢谢妈。"霍梅尝了一口,很不错,是家的味道。

梅梅,妈跟你说个事。"霍母的表情有些小心翼翼,这让霍梅心里一慌,她现在已经接受不了任何的打击了。

霍梅放下了汤匙,看着霍母。

"今天早上有一个叫刘云天的人来找你。"霍母斟酌再三,还是说了出来。

霍梅只觉得脑子嗡的一声,刘云天!她极力控制自己的表情,手已经紧紧的握住。

"梅梅,你没事吧?"霍母看见霍梅这副表情,担忧的问道。

霍梅没有听到霍母在讲话,她已经接收不到任何外界的消息了。

"梅梅,梅梅,梅梅"霍母见霍梅没有理自己,提高了音量,连续叫了好几声。

"啊,妈,怎么了"霍梅方才如梦初醒。

"我说今天早上有一个叫刘云天的来找你。"

"哦,我知道了。"霍梅低下了头。

"你,要不要让他进来。"霍母试探的问道。

"进来,他在外面吗?"霍梅感到很疑惑。

"嗯,他还在外面,早上来了,被你爸赶出去了,就一直在门外等着。我刚透过猫眼去看了一下,他还没走。"

霍梅抬头看了看钟,刘云天在门外等了一上午?他要干什么?

"梅梅,。"霍母欲言又止。霍母知道霍梅对刘云天的感情应该不浅,那个刘云天长的也是一表人才,在外面站了一上午也没有走,这让霍母对他的印象有了改观。

况且,霍梅这还怀着孩子呢!能好还是好吧。

"让他进来吧,先吃饭。吃完饭就让他走。"霍梅终究又一次心软了,为什么?为什么什么事碰到了刘云天她就没有办法冷静下来,用理智去思考?

不过她不想见他。所以霍梅回了房间。

"进来吧,"霍母突然一下子开了门,让刘云天欣喜若狂中还带着懵。

"啊,可以进去了吗?"刘云天还是很绅士的问道。

"你不想进也行。"霍母丢下了一句话就走了,不过门没有关。

刘云天进了门后扫视了一圈,并没有看到霍梅,他有些失落。

"梅梅在房间里,""她让你吃完饭就离开。"

饭桌上。

这桌饭很辣,刘云天吃不了辣,不过为了给霍梅的父母留个好印象,刘云天还是强忍着吃了。

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抽搐。

"你和梅梅打算怎么办。"刘云天正在与辣作斗争,突然霍母问道。

"阿姨,您放心,我会对小梅负责的。"刘云天赶紧表态。

"你和梅梅怎么了?"霍父不时插了进来。

"是我伤了小梅,所以她才会对我失望,不过,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会努力改正错误,会求的小梅的原谅,"

"你看她现在,这副样子,我们很担心啊。"提起霍梅,霍父一脸心疼。

"叔叔阿姨,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吗?"刘云天语气接近恳求。

看着刘云天这副面孔,霍父有些动摇。

"还是要看你自己,我们给不给你机会不重要,重要的是梅梅。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可以去她房间看看她吗?"

霍母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

霍梅不知道刘云天和父母说了些什么,她不想听见他的声音。房间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她带上了耳机。

刘云天轻轻的扣了扣门。

霍梅隔着耳机没有听到,刘云天见里面没有回应,回过头看了看霍父和霍母。

"她也许不想见你。"霍母回答道。

刘云天黯然神伤,霍梅?你连见我一面都不愿意吗?

你真的这么恨我吗?

刘云天没有在敲门,只是现在门口,低下了头。

一个下午,霍梅都没有出来,刘云天也在门外等了一下午,就那么站着,也不动,像一个雕塑,像一个被抽去了灵魂的人。

霍父和霍母看着刘云天,点了点头。

霍梅靠在床边,带着耳机,就这样看着窗外,她也不知道看什么,只是看着。

刘云天向霍父霍母请求可不可以住下来,他睡沙发就好,他实在不放心霍梅。

刘云天说的很诚恳,霍父是不大情愿的,毕竟他只是对刘云天有了一丝丝的改观,他伤了霍梅,怎么能轻易原谅,还是霍母跟霍父说,你看小梅这个样子,解铃还须系铃人。

刘云天留了下来,不过霍父声明在先,明天必须离开。

刘云天答应了。

是夜,晚风带着萧瑟,吹进每一个孤单守护夜的人。霍梅忘记了时间,她已经习惯了,一坐就是好久好久,久到自己都想不起来。

窗外的灯光透了进来,路灯斑驳了她的背影,她渐渐消融于夜色,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月光里,整个世界不过是高处摇摆的一片叶子,微薄,凄凉,绯红,透着细微的光亮,风吹过,开始向下飞翔。这个世界的光芒消失了以后,她说她再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影子。

是不是很多细小的事情原本便没有取得从容站立在这个世界上的资格。霍梅问自己。

以前的她,那么骄傲,倔犟,努力的拼搏,她来到了上海,碰见了路晓鸥,她那么耀眼,那时候她对自己说"我们都要勇敢的成长为自己,而不是做谁的影子"可是呢?结果。不过是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泪顺着脸颊流下,霍梅已不自知,她现在干什么事都是不清醒的,她学过心里学,直觉告诉她,她有心理问题,不过她才懒得管呢!

刘云天这个名字再次出现在了她的脑海里,她的眼睛微微泛红,她想起那次在云天商城偷听到他和罗紫薇的对话,她绝望的离开了办公楼,行尸走肉般的走在街上,差点被车撞到,她坐在路边,一个人哭着,自嘲的想着这场单相思。刘云天,你不知道,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眼眶里那一丝想你的温度。

她想起了刘云天,选错了人就像选错了标签,即便撕毁了,但依旧留有痕迹,她边想边把目光投向远处,窗外,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黑了的夜,霍梅这才缓过神来。

她想起身,出去看看,自己在房间里呆了一下午,爸妈应该很担心,只是长时间都不动,她的腿部已经麻了,她想站起来,却没有想到踉跄了一下,她扶上床头柜,却带着床头柜晃动,"啪"的一声,杯子从床头柜掉下,在这寂静的黑夜划过一下清脆的响声。

等在门外的刘云天听到门里传来响声,他慌忙的冲进去。打开门,只看到霍梅的头,在床的另一边,刘云天跑过去,只见霍梅的右手已满是鲜血,那血是那样的红,红的耀眼,刺的刘云天心疼。

他握住霍梅的手,拿起纸巾替她止住血,然后抱着她就冲出门,速度快到霍梅来不及反应和霍家父母看着不知所以的表情。

霍梅只是一个没有站稳,刚好杯子碎了,所以手被划伤了。

医院。

"医生,她怎么样,有没有事?"刘云天看着医生给霍梅的手包扎,急切的问道。

"没事,只是轻微划伤,没什么大碍,针都不要缝的,这个自己在家处理一下就行了。"医生看着已经快愈合的伤口,无奈的说道,这个男人。

"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刘云天自言自语。

霍梅对刘云天的反应有些奇怪,只是划伤而已,干嘛这么小题大做,不过,这还不是眼下最严重的事,眼下最严重的事是,霍梅没有办法和刘云天单独想处。

医生在给霍梅包扎伤口的时候,刘云天就站在霍梅的身边,霍梅很抵触,但她不知道怎么说。

她只能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将指甲深深的嵌进自己的肉里,只有这样,她才能好受点,否则她感觉的不能呼吸,从见到刘云天到现在,霍梅一句话都没有说。

指甲嵌到肉里,冒出丝丝血珠,不过这一切,刘云天并不知道。

刘云天怕霍梅疼,手不自觉的拍着霍梅的背,肢体接触,使霍梅更加难受,她都快疯了,但她不想发作,她只能强压着自己。

用力,再用力的将指甲深深的嵌进肉里,深一点,再深一点,这样就能感受到疼,就不会这样难受了。

刘云天对这一切,毫不知情。

"你先做一下,你跟我来。"医生将包扎霍梅的工具收好,对着刘云天说道。

"小梅,你先做一下,我马上就来。"

刘云天随医生出了门,进去了医生的办公室。

"怎么了,医生,有什么问题吗?"刘云天想起上次在上海的医院,也是这样来到医生的办公室,也是这样的氛围,也是这样的位置。那一次,医生告诉他,霍梅的孩子有可能保不住,他当时感觉脑子嗡的一声,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医生的话在耳边不断的回响。

所以,这一次,他很害怕。

"没什么问题,不过我想要问你几个问题。"医生开口道。

"你说。"

"你们夫妻感情好吗?"

刘云天听了医生的话,没有说话。医生叹了一口气,像是已经猜到。

"我是想告诉你,她应该有心理问题,我刚才给她包扎的时候,她一句话都没有说,表情也是很漠然,对你感觉很抗拒"

刘云天抬起头,示意医生再说的详细一点。

"她紧握着自己的左手,指甲已经深深的嵌到了肉里了,已经流血了。"

刘云天的脑子很乱,为什么霍梅要这样?为什么他不知道。

"我建议你还是带她看看心理医生。"

刘云天想起来的时候路晓鸥对他说的话,霍梅的心理有问题,是因为我吗?

霍梅,我到底有多混蛋,才能把你搞成这个样子。

我真该死。

"好的,医生,我知道了。谢谢。"刘云天失魂落魄的走出了办公室,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霍梅。

回家的时候,刘云天刻意和霍梅保持了距离,他不想让她因为他的靠近而伤害自己。

回到了家,在霍母的陪伴下,霍梅回到了房间,睡觉。

"晓鸥,我是刘云天,你说对了,霍梅有心理问题,你有没有认识的好的心理医生,我要最好的。"刘云天拨通了路晓鸥的电话,这次,他没有向往常一样,先介绍自己,然后等对方回复,在继续,他说的很快,很着急。

"好,我帮你联系一下,不过,解铃还须系铃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始终觉得我比不上晓鸥,"

霍母在霍梅睡着了之后就出来了,刘云天还是不放心霍梅,或者只是想看看她,在霍母的允许下,进去了霍梅的房间。

"不,小梅,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刘云天看着霍梅,睡梦中带着哭腔梦呓道。

"为什么你不爱我,还要杀掉我们的孩子,你就那么不想和我扯上关系吗?"

"我爱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更爱你了,我没有想要杀掉我们的孩子,我只是担心你出事,还有,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们一辈子都是剪不断的关系。"

刘云天望着泪流满面的霍梅,轻声的回答着她的问题,只是霍梅听不到,他知道,所以,他不知道自己是说给谁听的。

"刘云天,医生我找好了,是一个很有名的心理学家,我之前工作的时候认识的,我把他联系方式发给你,我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巧的是,他最近正在四川"路晓鸥隔着电话对刘云天说到。

"好,谢谢你,晓鸥。"

"没事,不过,小梅她,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照顾,她应该是得了抑郁症,只是不知道程度,刘云天,我希望小梅好好的,你知道吗?"

"好"好好的,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希望她能够好好的。

刘云天照着路晓鸥发过来的联系方式,拨通了电话。

"你好,我是林皓晨"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充满磁性的嗓音。

"你好,我是刘云天,是路晓鸥介绍我来的。"

"知道,所以那个病人现在怎么样了,"林皓晨的声音很冷。

"情况不怎么好。"

"明天有时间吗?让我见见。这样我才能治疗。"

"好,谢谢。"

"地点我发给你"还没有等刘云天说话,对方就直接挂了电话。

刘云天看着熟睡霍梅,心中是深深的愧疚。

啊啊啊啊,又没有写完,就先这样了,不想让催更的小可爱等的太着急。哈哈😄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