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亦初

只想开开心心的写文,是一个文笔不好又有无数脑洞的人,太懒了所以基本不修文

稳稳的幸福之归宿在何方(中-上)

"小梅,你别理他"晓鸥安慰着泣不成声的霍梅,心疼的不知道说什么,这个可怜的姑娘,她为什么,"孩子我们自己养,以后我就是孩子的干妈。"路晓鸥努力着给霍梅一丝安慰,尽管她知道这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并没有多大的用处。

霍梅没有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窗外,心如死水。

病房外的刘云天坐在长椅上,使劲的按压着自己的虎口,他的指甲不长,却硬生生的将自己的手掐出血来,猩红的双眼努力控制者自己。

他真的是个混蛋,他怎么能这样对待霍梅,那样的话,对她而言,还是多大的打击,她得有多伤心,得有多恨他,和孩子没了又有什么区别。

可是他不能让她有事,孩子没了可以再要,她出事了,他该怎么办,好言相劝以霍梅的性格她肯定不听,她肯定会冒着危险去把孩子生下来,他了解她,所以,他只能这样,他不能再拿她冒险,不能再赌博,就像酒会上他的赌博,让她差点被吴晓光。。

他不知道孩子意味着什么,他没有感受过,但小时候,妈妈抱着他说过"天儿,妈妈爱你,你知道吗,一个女人成为了母亲是件特别幸福的事,从她知道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的时候,孩子对她而言,就是命。"那个时候的刘云天还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但他知道,孩子,对于一个母亲的重要性,就像他和霍梅的孩子对霍梅来说一样。

用最残忍的方式来对待自己最心爱的女子,亲手杀死他们的孩子,他,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男人了吧!

"晓鸥,我有事找你,你可以出来一下吗?"刘云天在病房外呆了许久,约莫着霍梅的情绪大概稳定下来了,他向路晓鸥发送着短信。

路晓鸥正坐在霍梅的床前,手机响了,她看了一眼,确定霍梅已经睡着了之后,她替她又捏了一下被子,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出去,轻轻的带上门。

"说吧,到底是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路晓鸥看见刘云天就想起刚刚他对霍梅的样子,所以说话没什么好气。

"你猜到了"刘云天看着路晓鸥,显得很是低沉。

"废话,你这么多年和小梅那点事我还不知道,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我可以看的出来,你心里有她,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说出这样的话。"

"她,医生说,孩子有可能保不住。"

"保不住?为什么?"晓鸥急了,刚刚她跟霍梅说她怀孕的时候,霍梅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她都看在眼里,眼下孩子怎么保不住?

"医生说,她本身就体寒,胎位不正,所以孩子很可能保不住,她自己也会出事。"

"那你可以和她说啊,这个孩子没了,可以再要啊!"路晓鸥很不能理解刘云天的思维。

"你觉得以她的性格,可能吗?"刘云天的神情悲切。

路晓鸥和刘云天都陷入了沉默。

"所以,我想让你帮我劝劝她"


"不要,不要,放开我,求求你,不要,"病房里传来霍梅求救的声音,路晓鸥和刘云天赶紧冲进病房。

病床上,霍梅的双手使劲的抓住被子,额头上已经满是大汗,她的神情显得非常害怕,却又那么的孤独无助。

"小梅,小梅,你怎么了,没事,没事,我在这呢。"路晓鸥哄着霍梅,轻轻的拍着被子。

刘云天在一旁看着,脸上满是痛苦,吴晓光,你这个混蛋。

过了一会,霍梅渐渐的又睡着了。路晓鸥示意刘云天出去说话。

"她这样是因为吴晓光,她害怕,刚刚应该是做噩梦了。"路晓鸥对着刘云天说道。

"你帮她看看。"刘云天没有过多的话语,他真的太累了,他好害怕。




………………………………………………



"小梅,我回家熬了点汤,你喝点,这个汤,可好了。"路晓鸥边盛汤边对着发呆的霍梅说道。

"晓鸥,我不想喝,你别盛了。"

"要喝一点,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哦。"路晓鸥端着汤来到霍梅的床前。

霍梅伸手摸住了自己的肚子,她根本不敢想象,此刻正有一个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里,她的内心是欢喜的,可是一想到昨天刘云天说的话,一出生就没有爸爸,对孩子公平吗?

"小梅,有一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孩子,目前的情况不太好。"路晓鸥喂着霍梅喝着汤。

霍梅的神情一紧,放在肚子上的手不自觉的紧紧的抓住被子,眼神中是深深的害怕。

"你别着急,没什么大事,回头我们多做点检查,好好治疗。"路晓鸥终究是不忍心。


…………………………


一个月后。

医生办公室。

"医生,她怎么样?"路晓鸥担心的向医生询问到。

"孩子的情况还是不太好,不过这些日子的调理,她的情况已经比一开始要好很多了,你们真的要留下这个孩子吗?"

"医生,我们当然想要留住这个孩子,如果有可能的话"路晓鸥从医生的话里听到了一丝的转机。

"目前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之前说的也是做了一个最坏的打算。好好调理,还是有希望的。"医生写着病历,对着路晓鸥说道。

路晓鸥激动坏了,这一个月来,她细心的照顾着霍梅,霍梅也积极配合,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对医学上的事不是很懂,只是基于自己的认知写的,如果有不合理处大家多多包涵,看过就好😄)

"都听到了吧"路晓鸥对着电话里的刘云天说道。

"谢谢。"刘云天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字,但路晓鸥可以从他的话语中听出来,刘云天很开心。

这些日子以来,路晓鸥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刘云天知道霍梅的情况。

霍梅不愿意见他。所以路晓鸥陪着霍梅的时候,总是开着手机,和刘云天打着电话,让刘云天听到霍梅的声音。

这刘云天想出这个方法也是没谁了,哎,有他受的。

刘云天现在后悔死了,他真的很想把那个医生打一顿,当初说的那么吓人,不然,他也不会对霍梅说出那样的话。

不过,还好,孩子总算稳定了。他要当爸爸了。

监狱。(把梅梅看高畅的时间提前了,为了剧情需要。)
霍梅拿着吉他在等高畅,高畅跟着警员,向前走着,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不想见了?"警员看着高畅问道。

"不是"高畅回答了之后继续走着,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害怕见到霍梅,或者说是不敢。

"你还好吗?"霍梅的眼睛噙满了泪水,挤着笑容对高畅说道。

高畅也含着泪水,笑着。

两个人都假装笑着,强装着笑脸。高畅指了指电话,示意霍梅。

霍梅后知后觉的拿起了电话,两个人相顾无言。

"没想到我会来吧。"霍梅装作轻松的样子。高畅点了点头。

"我听管教说,你唱给我的那首歌,已经快成了监狱里的狱歌啦。"高畅收了收笑容。

"那首歌,挺简单的,还挺好听,大伙都喜欢唱。"霍梅有些愣神,再看向高畅时,微微一笑。

"对了,我不是把那个谱子扒下来了,给你寄过去了吗?你收到了吧?"

"收到了"霍梅始终噙着眼泪,似哭不哭的样子最惹人心疼。

又是一顿装着笑得沉默,还是霍梅先打破了沉默,"你等我一下。"高畅点点头。

霍梅把电话放下,走到了旁边。拿着吉他,高畅看着吉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没学多久,你可不许笑我啊!"

霍梅轻轻拨动吉他,和着音乐唱着。

现在夜幕吞噬前的一瞬间,

自己点燃一支烟,点燃一支烟

想想最后谁还会在谁身边

回事谁谁谁,还会不会

那些爱过的人伤过的人

哭过的人恨过的人在哪里

一路上还有多少雨水泪水

等我去回忆

"小梅姐,都什么年代了,还弹吉他泡小伙,泡不到了。"霍梅看着高畅,相视一笑,忍着不让泪水流下。继续唱着。

有人现在原地等着一切再出现

是我的爱情自我欺骗

到现在,是谁忘了当初的勇敢。


…………………………


我要稳稳的幸福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个归宿

…………………………


"喂"

"刘云天,别怪我没告诉你啊,霍梅走了,昨天我有些事,所以没来陪她,你也是,不是每天派人或者自己来门下看着吗?怎么连她走了也不知道。她已经走了,现在已经到家了,你要是还想要挽回,就赶紧过去吧"

"她走了,好的,我马上去找她。"

"对了,忘了告诉你,霍梅孩子是没事了,但是她很有事,我怀疑她有抑郁症,吴晓光的事,你最好找个心理医生,我尝试过,她对我有防备,不想让我去治疗她。"

"这些日子忙着孩子的事,她努力克制着,现在,我怕她抑郁的情况会加深。

"好的,我知道了。"刘云天挂了电话,火速订了去四川的机票。

刘云天下了车,整了整自己的着装,内心紧张不安。不自觉的搓了搓手。

砰砰砰,一阵敲门声。

"谁啊,来了。"霍母的声音隔着门传来,使刘云天的紧张又加深了一些。

门开了,霍母一脸茫然的看着刘云天。

"你是?"

"阿姨,您好。我是刘云天"

霍母没有说话,示意刘云天继续说。

"我是来找小梅的,我是她男朋友。"刘云天觉得该说的迟早要说,毕竟霍梅现在都怀孕了。

"进来吧。"霍母没好气的说道。霍梅昨天回来,一脸的憔悴,之前吴晓光那事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她们多少知道,问了霍梅,霍梅不想让他们担心,也只是说着没事。这孩子,从小就要强,不肯让他们担心。

直到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霍梅呕吐,之后,他们才知道霍梅怀孕了,问了孩子是谁的,也不肯说,只说孩子自己养,老两口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看她这个样子,也不忍心在逼问下去。

没想到今天刘云天自己找上门了。她看见刘云天就生气,可是碍于霍梅,还是让他进来了。

"叔叔好。"刘云天对着客厅里练习毛笔字的霍父说道。

"你好,你是,"霍父还不知道刘云天是谁,所以眼下对他还算客气。

"小梅的男朋友。"霍母在后面不咸不淡的没好气回了一声。

"滚,你给我滚,"霍父把毛笔一扔,快速的走了过来,将刘云天往门口轰,刘云天哪经历过这个,对方又是霍梅的父亲,只好顺着霍父,不一会儿就被推倒了门口。

"叔叔,叔叔,你听我说。"刘云天对霍父说着,可霍父根本不理。

啪的一声,门被关上了,刘云天狼狈的被关在了门外。

"哼。这个小兔崽子,还有脸来,"霍父眼下很愤怒。

"哎呀,老头子,你这是干什么,"

"什么干什么,你说我干什么,昨天梅梅那个样子,一看就被这男的伤到了,也不跟我们说孩子的父亲是谁,你说我能让他进来吗?"

"你也是,居然让他进来了,我们霍家的门这么好进。"霍父边向阳台走边埋怨着霍母。

"你呀,就知道生气,你为梅梅想过吗,她现在怀着孩子,你说能怎么办,以后还不知道怎么被别人说呢!"霍母一副你懂什么的样子。

霍父思量着霍母说的话,"那也不能就让他这么进来了,让他在门口等着,看他有没有诚意,如果没有诚意,我怎么能把梅梅交给他。"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这话真的不假,每一个父亲最初应该都会对女儿的男朋友充满敌意吧!

刘云天再次敲了敲门。

霍母正要去开门,霍父冲过去打开了门"敲什么敲,梅梅还在睡觉呢,等着。"

刘云天再次吃了闭门羹,不过等着?是有机会进去,刘云天喜不自禁。

刘云天在门口等了一上午,他也不敲门,也不离开,就这样,等着。

他现在有些胃疼,昨晚接到路晓鸥电话他就赶过来了,到现在什么东西都没吃,还站了一上午。

不过刘云天没有怨言,毕竟是他先对霍梅。。刘达之前说的不错,在中国,女方的门不好进,女孩子的父亲更不好惹,他现在算是领教到了。这霍家的门,他眼下就没那么好进。

霍梅的房间。

阳光已经把升到了头顶,霍梅的房间还是拉着厚重的窗帘,房间里的灯亮如白昼。

霍梅坐在地上,看着床,抱着自己,一动不动,这是多少个夜晚了,她整宿整宿的失眠,她不敢睡,一睡觉,脑子里就是吴晓光对自己。。一滴泪顺着脸颊流下,霍梅也不去擦,只是枯坐着,她真的好害怕。

霍梅把头埋进怀里,紧紧的抱住自己。

我要稳稳的幸福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个归宿



写的很快,也许不合理,大家看着玩就好。😂😂

评论(19)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